•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物业服务行业委员会成立暨常州市金坛区物业行业党建基地成立发布会
  信息来源: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0-12-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发布地点:金坛区茅山颐园

发布主题:常州市金坛区物业服务行业委员会成立暨常州市金坛区物业行业党建基地成立发布会

发布人员:于   水  区委党建办副主任

                 王   珊  区政府新闻办副主任

                 韩巧生  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

                 庄月芳  区城管局副局长

                 朱文玉  常州市物业管理协会秘书长

主  持 人:李雪

发布会现场

【主持人】

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

大家上午好!

为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健全基层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服务行业发展。今天,我们在此举行常州市金坛区物业服务行业党委成立大会暨常州市金坛区物业行业党建基地成立发布会。

应邀出席大会的嘉宾有: 

区委党建办副主任 于水

区政府新闻办副主任 王珊

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 韩巧生

区城管局副局长 庄月芳

常州市物业行业党委顾问 秦建国 

常州市物业管理协会秘书长 朱文玉

以及茅管会,各镇、街道分管领导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

【主持人】

下面有请区委党建办副主任于水同志宣读《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常州市金坛区物业服务行业委员会的批复》。

于水 区委党建办副主任 

【于水】

经中共常州市金坛区委研究,决定: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常州市金坛区物业服务行业委员会,隶属于区委“两新”工委,由区委“两新”工委领导,区城管局党组负责业务指导和日常管理。物业服务行业党委具体负责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促进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物业服务行业的贯彻落实;领导物业服务企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团结凝聚职工群众,维护各方合法权益,促进物业服务行业健康发展;指导和推动行业党建工作,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开展党的宣传、教育、组织、纪律检查等工作;加强对行业党建工作的调查研究,及时向区有关部门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促进行业党组织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做好党员的教育培训、管理服务和发展党员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完成区委“两新”工委和区城管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行业党委设委员5名,其中,党委书记1名、副书记1名。

物业服务行业党委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以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党组织领导下的物业管理服务和社区治理水平,真正实现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物业管理服务和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持人】

请于主任稍稍留步,为常州市金坛区物业服务行业党委授牌!同时有请区物业服务行业党委书记、区城管局副局长庄月芳同志上台接牌!

授牌仪式

【主持人】

请庄局稍事留步,现在有请区物业服务行业党委书记、区城管局副局长庄月芳同志宣读《关于成立常州市金坛区物业行业党建基地的批复》。

庄月芳  区城管局副局长 

【庄月芳】

经中共常州市金坛区城市管理局党组研究,决定:同意成立常州市金坛区物业行业党建基地。

通过成立物业行业党建基地,努力构建“红色物业”服务平台,促进物业服务质量提升,使基层党建与物业服务有机衔接、良性互动,共同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良好格局。

【主持人】

下面有请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巧生同志致辞。

韩巧生  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

【韩巧生】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建引领带动物业管理和城市管理水平的提升。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常州市金坛区物业行业党委成立暨常州市金坛区物业行业党建基地成立发布会”。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金坛区城管局对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代表和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金坛区物业行业党委和物业行业党建基地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近年来,我区物业管理工作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明确管理标准、规范行业管理、加强行业监管,努力整合社区治理力量,引领社区、物业、业委会等各方主体协调共建,逐步构建起“党建引领、行业主管、基层主抓”的物业管理新格局,推动我区城市长效管理、宜居住区改造、物业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

2019年,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在区委组织部的牵头下,出台《关于以党建引领推进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建设的指导意见》,结合物业行业特点,积极构建党建服务协调运行机制。截至目前,全区已成立30个党建引领物业管理示范小区,在基层社区党组织的带动下,通过建立党建示范阵地,组建物业党员志愿服务队伍,推动建立业主居民与物业服务企业沟通联系的共建共治平台,满足党员活动和服务群众的需求,促进物业服务质量和社区治理水平的“双提升”,不断增强业主对物业服务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组织物业行业党员成立40余个专项工作组和7支党员突击队,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值守防控、秩序维护和监督检查等工作,以有力的举措铸牢防疫的坚固堡垒,确保全区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2020年,为更加有效地整合和利用形式多样的党建工作资源,我区精心设计打造了这个物业服务行业党建基地,旨在通过深化物业行业党建特色品牌,着力提升党建引领物业的影响力,拓宽宣传渠道,弘扬奋斗精神,扎实推进党员思想教育和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物业管理服务品质优化升级,助力我区“两个加快”高质量发展和美丽宜居城市建设。

在此,希望继续得到各级各部门以及社会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也欢迎大家提出宝贵意见。我们一定认真总结经验,努力把物业行业党委的作用发挥好,把物业行业党建基地建设好、宣传好,同大家一道,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物业服务行业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预祝本次发布会圆满成功!谢谢各位。

【主持人】

有请常州市物业行业党委顾问秦建国同志致辞。

秦建国  常州市物业行业党委顾问

秦建国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非常高兴受邀参加金坛区物业行业党委成立暨物业行业党建基地成立发布会。这是金坛区深入推进党建引领物业管理工作的重要里程碑,宣告了金坛区物业行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在此,我谨代表市住建局、市物业服务行业党委对金坛区物业行业党委、党建基地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大家要同心同德、团结一心,通过党建引领、示范带动,全面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助力美丽常州建设。这里,我就深入推进党建引领物业行业管理具体工作,谈三点建议。

一、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推进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从共建层面看,这是加快我市物业管理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近年来,住建系统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按照高质量管理明星城市的要求,主动作为,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推动物业管理行业健康发展。尽管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对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标国内先进地区,仍然存在大量问题,如矛盾纠纷投诉居高不下、行业监管手段不多、业主自治作用不佳等。这就需要全面推进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让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三驾马车”步调一致、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才能从根本上实现行业转型升级。

(二)从共治层面看,这是融入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现实途径。在街道社区党组织的领导下,通过业主委员会党的建设提高自治能力,通过物业服务企业党的建设提高自身服务能力,形成一个党建引领、政府主导、多方参与的良性生态系统,达到最佳合作模式,逐步补齐新时代社区治理的物业管理短板。

(三)从共享层面看,这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的重要抓手。物业管理是城市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千家万户,已成为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之一,当前物业管理过程中居委会、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三方责任边界不清晰、协同治理不通畅,导致各方缺乏协调性、协同性。要在现行法律法规框架下有效破解这一难题,必须加强党的领导,以党建引领各方、凝聚合力,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满足人民群众对居住美好生活的向往。

二、集聚合力,切实把握推进工作的关键环节

(一)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引领物业服务管理各方在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下行动,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物业管理服务项目成立党组织,优选配强党组织书记,街道社区或上级党组织选派党员干部担任项目党建指导员,明确工作职责,各类组织衔接有序,互动良好。项目党组织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积极开展“主题党日”、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特色创建等活动。主动融入属地街道社区治理网格党建范畴,组建“红色物业”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联系落实小区业主党员参与共建共治。

(二)有序推进,注重实效。充分发挥“党委核心领导、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目标导向,凝心聚力打造物业管理服务行业的红色阵地。大力推动党的建设与行业主管部门指导监管职能互相融合,把政治建设作为行业自律管理、专业培训的重要内容,推动形成良好的行业风尚。主动把物业服务管理纳入街道社区综合管理范畴,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引导他们自觉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做好服务,强化企业安全责任,提升小区业主满意度。要支持业委会落实党建工作要求,组织业主有序参与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监督。

(三)广泛宣传,强化引导。充分运用新媒体和社区公开栏、宣传栏等载体,及时宣传党建引领物业行业管理的重要性,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和物业服务管理各方积极参与,形成工作推进的浓厚氛围。

三、积极探索,切实创新推进工作的管理模式

物业管理服务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就是要把服务百姓、造福百姓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把社区建成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充分发挥好物业行业党委及党建基地的重要作用,立足物业行业实际,遵循物业管理工作规律,着力推进组织创新和体制机制完善;要多方式收集了解相关意见和建议,将意见和建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政策措施落地,回应百姓需求;要尊重基层首创精神,在探索创新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典型引路,及时总结,努力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建立适合本社区、本项目的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模式。同时,对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要及时总结宣传推广,形成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

同志们,明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之年,希望金坛物管条线的同志们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通过党建引领物业管理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党的工作向行业延伸、向领域覆盖,不断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为推动“五大明星城”建设,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主持人】

2020年初,新春佳节,万家团圆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给我们按下了暂停键。为有效隔离病毒,城市开始采取“封城”措施,无数家庭响应号召,开始了“宅家”的日子。而小区的封闭式管理,时刻挑拨着物业公司与业主之间的神经。那这特殊的每一天中,咱们物业人的工作都有些什么,是怎样度过的?下面有请龙湖物业为大家带来情景剧《物业人的一天》,掌声有请!

情景剧《物业人的一天》

【主持人】

咱们的物业人真的是很厉害啊,利用工作之后的业余时间排练的情景剧也如此精彩,让我们再次用掌声感谢他们的精彩演出,下面请看《常州市金坛区物业行业党建基地宣传短片》。

【主持人】

本次常州市金坛区物业行业党建基地由区委组织部、江苏省茅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区城管局共同牵头发起,并且得到了物业行业广大企业的大力支持。下面有请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巧生同志为共建单位颁发证书。

【主持人】

请江苏默元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新城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苏南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之平物业发展有限公司、雅生活智慧城市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保利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金坛金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常州金坛鑫盛物业有限公司上台领取证书。

颁发证书

【主持人】

请常州金坛雅居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金坛红星美凯龙、江苏帅煜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江苏天空城市服务有限公司、常州江南中鑫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常州市金坛区万鑫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常州市金坛区泳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上台领取证书。

颁发证书

【主持人】

金坛这座美丽的小城,承载着我们的生活和情感,让我们在《百丈金坛》的旋律中结束本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