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防控通告 > 内容
金坛区经常往返武汉人员健康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0-04-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根据江苏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做好离鄂离汉来苏人员健康管理和关爱服务的意见》(苏肺炎防控办〔2020〕79号)的通知要求,为了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切实做好往返武汉来坛人员健康管理和相关服务工作,严防疫情反弹风险,切实维护我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如下管理办法:

一、信息报送。金坛经常往返武汉人员及时申领“苏康码”、“常州健康码”,并向用人单位和居住镇(街道)、村(社区)通报行程信息,包括往返人数、往返时间、居住地址、联系方式等。

二、健康监测。金坛往返武汉人员,回坛后必须第一时间,主动自行前往泰豪酒店(健康服务点)进行核酸与抗体检测,多次金坛往返武汉的人员至少一周进行一次的核酸与抗体复测,且要单独居住。

三、健康管理。金坛经常往返武汉人员在此期间必须要做好自身防护,均佩戴好口罩,非必要不得外出、聚餐和人员聚集。注意个人卫生,尤其注重手部卫生。规律作息,不熬夜,保证充足睡眠和营养,适量锻炼,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如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要避免接触他人,及时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全程佩戴口罩,可自行前往或拨打120救护车,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医院,主动告知医务人员外出史及接触史。

请经常往返的人员务必遵守以上健康管理办法,如有违反将承担相应的责任。

常州市金坛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社会及社区防控组

2020年4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