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防控通告 > 内容
金坛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接种须知
发布时间:2020-03-0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们,为切实做好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接种工作,满足群众疫苗接种需求,现就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接种须知告知如下:

一、疫情防控期间接种规定:

1.按照“免疫规划类疫苗优先、小年龄宝宝优先、逾期未种者优先”的原则,由预防接种门诊通过短信、电话、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精准预约受种者,确定接种时间段,引导错时接种,减少受种者陪同人员,有效避免人员在预防接种门诊聚集。

2.若受种者或陪同人员如有下列情形的,应暂缓接种: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出院后医学观察未满14天者;②近14天内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有接触史者;③近14天内去过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或高风险地区;④受种者家庭成员14天内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者。

3.为最大程度减少人群聚集,预防交叉感染,各接种门诊将有序逐步开诊,后期将视疫情防控情况及时调整接种时间,请随时关注各单位开诊信息。(各接种单位咨询电话见附件1)

二、受种者须知:

1.以预约时间段为有效接种时间,过时不接种,请受种者提前10分钟到辖区卫生院或街道公共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健康申报区登记接种。(预约方式见附件1)

2.受种者(陪同人员)前往预防接种门诊前,应自行测量体温,评估自身健康状况,如有异常,及时与预防接种单位联系,取消预约,待符合条件后,重新预约安排接种。

3.为保障儿童和家长的身体健康,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仅限一名陪同人员。

4.受种者和陪同人员必须戴好口罩(不能佩戴口罩的婴幼儿除外),在做好儿童防护的前提下,根据现场引导人员指示进入接种门诊。

5.受种者及陪同人员在进入医院内请主动出示“健康码”(“我的常州”APP中),显示为绿色方可进入。(常州“健康码”使用说明见附件2)

6.受种者及陪同人员请主动配合医务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如实填写“健康申报单”,如有异常,请暂缓接种。

7.进入预防接种门诊区域后,请听从工作人员的引导,不要与他人近距离聊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8.接种后须留观30分钟,如果留观过程有任何异常,及时告知现场医生,无异常30分钟后在留观人员指引下离开。

9.家长可关注“育苗通”微信公众号,绑定自己的宝宝信息(可以绑定多个宝宝)。相关接种信息可通过“育苗通”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

10.现行的疫苗接种程序是经过多个因素综合评估后,可以让宝宝在最适当的年龄获得来自疫苗的最佳保护的时间。但是接种程序中所规定的推荐接种年龄在大部分情况下并不局限在某一天。这是因为大部分疫苗并非一定要在某一天内完成接种,而是在某个时间范围内接种都可以产生良好的保护效果。

推迟接种期间,请各位爸爸妈妈们保持良好的卫生和健康习惯,并主动做好宝宝的健康监测。勤洗手常通风,主动测量体温,尽量避免携带宝宝前往公共场所。如发现家人有不适症状,尽量不要与宝宝接触。

请广大市民、家长相互转告。衷心感谢广大市民对我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和预防接种工作的支持!战胜疫情,拥抱春天,让我们为儿童的健康共同努力吧!

附件1:金坛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接种门诊开诊时间及预约方式

附件2:常州“健康码”使用说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