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防控通告 > 内容
金坛发布暂时关闭酒店宾馆旅社等住宿接待场所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02-0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公共场所管理,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防止疫情在我区传播扩散,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全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工作要求,经研究,决定暂时关闭我区酒店、宾馆、旅社(含所有住宿招待场所),现通告如下:

一、全区所有酒店、宾馆、旅社(含所有住宿招待场所),因疫情防控工作使用的除外,自2020年2月6日0时起,暂停接收新的旅客(含网上订单),无旅客的自行停业,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确因特殊原因需要继续营业的,要向属地政府申请并报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

二、各酒店、宾馆、旅社(含所有住宿招待场所)要配备测温仪器,对已入住旅客,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规范登记,并每天早晚各测量体温1次,若发现旅客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时,立即动员引导旅客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并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报告当地卫健部门和公安派出所。

三、已入住的旅客两人以上一间的,各酒店、宾馆、旅社(含所有住宿招待场所)要重新调整房间,实行一人一房间。同时,要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管理,严格执行疫情防护的各项规定,每天早晚也要各测量体温1次,并要做好测量体温登记,确保疫情期间安全。

四、请广大群众自觉提升防护意识,对疫情防控期间旅馆业非法经营行为及时投诉举报,举报电话:12345、110。

常州市金坛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社会和社区防控组

2020年2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