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防控通告 > 内容
致金坛网民朋友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1-2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网民朋友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发社会高度关注,牵动着广大网民朋友的心。1月26日,常州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我区也全力以赴、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各部门和相关工作人员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力以赴推进。为做好群防群控、规范信息发布、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中共常州市金坛区委宣传部、网信办向全区网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落实防控措施。主动配合相关部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无特殊情况不外出、不聚餐,在公共场所坚持佩戴口罩;不捕杀、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

二、主动维护网络秩序。带头讲事实、明真相,绝不在网上随意传播发布有关疫情的不实信息,绝不随意转发未经官方证实和发布的小道消息和言论,绝不跟风炒作网络谣言,及时举报虚假低俗类信息,自觉抵制、反驳网络上的不科学、不文明言论。

三、理性传播防控信息。及时、广泛传播权威渠道的信息和科普知识,主动推送正能量信息;自媒体人士、网络达人要积极发挥舆论引领作用,提高信息传播的覆盖面和社会普及率,努力消除恐慌情绪,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网民朋友们,疫情防控为人民,战胜病毒靠人民。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风雨同舟、共克时艰,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实际行动凝聚成巨大力量,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常州市金坛区委宣传部

中共常州市金坛区委网信办

2020年1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