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疫情之下金坛的高质量招商之路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1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金坛经济开发区强劲的招商势头是全区决战两个加快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区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在一着不让抓复工复产的基础上,项目引进创新手段、渠道多元,走出了一条线上线下同步发力的高质量招商之路。

越是艰难时刻,越要思维创新。8月16日,我区成功举办2020中国金坛全球招商网络大会。这是疫情之下,我区首次利用网络新技术为金坛招商赋能。会上,企业家们线上为金坛助力。

疫情压力之下,云招商、云签约、云洽谈等线上方式,正成为我区一种新型的主流招商手段。10月21日晚上8点,2020中德经济合作论坛暨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德国慕尼黑推介会开幕。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江苏首场对德大型网络推介活动,共吸引了德国企业界代表和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共150多名嘉宾参会。金坛和慕尼黑,虽然远隔万里,却一线相牵。

疫情阻隔了物理距离,却阻不断我区决战两个加快的决心和信心。金坛不断探索创新,在“云洽谈”“云走访”“云推介”等线上,打开了一片新天地。同样,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在线下我区也同步发力、迅速行动,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苦干实干加巧干,助力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

8月3日,我区发出2020年“项目招引百日攻坚行动”号召。围绕“协议投资总额”、“重大项目突破”两大攻坚目标,各板块迅速制定攻坚方案,落实具体攻坚措施,80多名招商员赶赴全国各地,找项目、谈意向、寻突破。

为了打通产业招商“突围之路”,我区围绕“三新一特”产业,精心筹备,相继举办“四大峰会”,实施精准招商。

9月17日,2020新一代移动通信产业发展金坛茅山峰会开幕;

10月22日,2020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金坛长荡湖峰会开幕;

10月30日,2020生物技术和新医药产业发展金坛茅山峰会开幕;

11月15日,2020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金坛茅山峰会开幕;

面对复杂形势,我区变危为机,敢干敢拼、打破常规,创造了非常宝贵的发展“黄金期”,走出了一条线上线下同步发力的高质量招商之路。

9月28日,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开园,10个项目集中签约。截至目前,我区签约外资项目11个,协议总投资达6.4亿美元,其中“三新一特”产业占比达90%以上。

11月10日,“项目招引百日攻坚行动”圆满结束。

今年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全区在招商人员的共同努力之下,顺利完成了全年的目标任务,1至11月份,全区累计签约项目是81个,其中工业项目是76个,协议总投资达到了414.96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