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陆秋明督查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金坛时报 发布时间:2020-11-0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1月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陆秋明带队对我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区领导王晓航、周文俊、陈伟刚参加活动。

陆秋明一行首先来到人民医院新院区,在发热门诊详细了解发热患者闭环管理准备工作并参观隔离病房准备情况。

陆秋明要求,要严格落实发热患者接诊、筛查、转诊、救治工作闭环,确保入诊通道相对独立,发挥好医院“哨卡”的监测预警作用,坚决防范院感事件发生。

在段玉裁实验小学,陆秋明实地督查了红外线测温点、教室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详细了解了学校疫情摸排和信息报送体系与各类发热情况的具体处置流程情况。

在区疾控中心,陆秋明一行对医用口罩、隔离防护服、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检查,详细了解全区核酸检测试剂送检流程。

在青年公寓隔离观察点,陆秋明要求被隔离人员、医护人员、工作人员都要实行闭环管理,在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范的前提下,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

督查中,陆秋明指出,当前全区疫情防控虽已进入常态化阶段,但风险依然存在,任务依然艰巨。各单位要强化忧患意识,时刻保持警惕,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要慎始如终、再接再厉、精准施策,严密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