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我区召开学校开学复课和涉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金坛手机台 发布时间:2020-04-0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4月3日下午,我区召开全区学校开学复课和涉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区委书记狄志强强调,全区上下要推动认识再深化,措施再细化,责任再强化,打好学校开学复课这场大仗、硬仗。要把握好当前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主基调,着力抓好涉外疫情防控工作,为学校开学复课安全平稳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区领导沈东、刘明江、周新生、王晓航、周文俊、朱霞、陈伟刚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沈东对开学复课和涉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防死守做好下一阶段学校开学复课和涉外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压实学校责任,强化问题导向,精准应急处置,细化安全保障,确保学校开学复课平稳有序、万无一失。要通过管控措施到位、接驳转运工作到位、核酸检测复检到位、常态管控落实到位,强化研判支撑、社区防控、群防群控、面上管控,内防反弹,确保涉外疫情防控科学精准、无一疏漏。要强化专项督察和舆情处置,积极开展正面引导、凝聚合力。

区委书记狄志强指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好,学校开学复课的压力就小;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有疏漏,学校开学复课的难度就大、风险就大。

狄志强强调:

要强化高度负责、特别认真的态度。做到对学生高度负责,确保无感染;对金坛高度负责,确保零病例;对自己高度负责,做到不被问责。

要坚决防止病毒侵入校园。落实好入校人员的健康检查,校园的消杀、防护工作,防止熟人放松、防止个别小群体放松、防止前紧后松,确保进校必健康;校园消杀工作要做到不留空白、不降标准、不随意,确保消毒必彻底;要严格细化落实“两案九制”,确保规范必落实;要进一步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确保工作必到位。

要科学稳妥处理异常情况。对个别学生出现身体不适情况不要恐慌,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处置,及时送医并出具诊断结果,及时做好解释说明,防止社会炒作。

要以最严问责推动责任落实。严格管理,以疫情防控推动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严格督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督查工作到位;严格问责,进一步落实各学校和板块的主体责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及时掌握情况,分析问题,做好应对。

会上,狄志强就进一步抓好教育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他表示,近年来我区在城区校园建设上不断加大投入,基本解决了上学难问题,新建学校基本达到一流标准,全区教育质量明显提升。但同时也要清醒地认清差距,抓住培养一批好校长、名校长这个关键,努力推动我区教育工作再上一台阶。要强化专项培养,精心优选一批新教师,大力选拔一批学校优秀中层干部和副校长;要强化重点使用,推进实质性集团化办学,发挥好校长的引领带动作用;要对好校长给荣誉、给地位、给待遇,建立培养和激励制度,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会上,相关单位还进行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