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逆行者:援鄂一线 方舱医院里的温暖片段
  信息来源: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2-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我区医务人员驰援湖北武汉已有一段时间,这些天,他们陆续进入武汉洪山方舱医院承担救治任务。在紧张而又充实的日子里,他们也记录下了工作中的温暖瞬间。

金坛区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周鑫

“2月19日   湖北武汉

今天早早起床洗漱后吃了块面包便匆匆坐上了班车。6点多到了方舱医院,严格按照规定穿好防护服。进入我分管的E区,环顾了一下病房后开始了早查房,仔细询问患者的情况,并记下当日需要给予的治疗方案,比如何时安排复查核酸和CT等检查,同步为患者做心理疏导。全部查完花了2个多小时,于是我立即将今天患者用药开出来,将好转需复查的患者筛选出来,并记录下病程。虽然很忙,但和扬州的护理人员配合默契。刚处理好当日工作,84床和99床的患者走过来递给了一封感谢信,说她俩现在已经不发热、不咳嗽了,准备近日出院,感谢我对她们的照顾。拿着这份礼物,虽然已经近8个小时没喝水没吃东西,但我心里面是暖暖的、充满了力量!”

金坛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林梦

“2月18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和队友王琪正式进入方舱医院参战,室内没有镜子,我们便成了“相互的镜子”。我们互相提醒、互相帮助,经过长达40分钟左右的流程,终于完成了所有的防护步骤。

第一次舱内的工作紧张而又忙碌。由于口罩等包裹得严严实实,刚开始感觉呼吸很不顺畅,并且因为身材较小,防护服显得有些大,容易遮住眼睛,影响视线,开始还有点担心后面的工作,不过很快适应过来,接受了这种轻度缺氧的感觉,心态也逐渐平静下来,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

这次进舱作业结束准备换岗时,身体有些疲惫。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要严格按照流程脱去防护服,护目镜里早已结满了雾水,连墙边的字都看不清。当我们摘下最后一层口罩的那一刻,我的脸仿佛已感觉不到外界的温度。出舱后,看着落日的余晖印满天边,轻柔的霞光打落脸庞,感觉熟悉而温暖,我闭上眼睛,尽情享受着这一刻的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