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我区发出“文明就餐 守护健康”倡议书
  信息来源: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2-2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2月19日,区文明办、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结合企业复工复产,联合发出倡议书,倡议市民文明就餐守护健康。

倡议书倡议,集体食堂要做到分餐分食不聚集。鼓励单位食堂制作固定菜式搭配的套餐,即取即走;鼓励定点分时供餐制;主动提供公筷、公勺;鼓励隔座就餐、打包回房间就餐等用餐方式。

各餐饮服务单位要在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对外提供堂食服务,增加外卖供应量,保障市民需求;严格对餐饮食品进行包装,鼓励倡导“无接触配送”。

提倡家庭用餐使用公筷、公勺;倡导“吃多少,做多少”,科学配餐,营养饮食。

疫情期间坚持不聚餐,在外就餐时主动提出分餐分食,摒弃暴饮暴食,坚决拒绝野味。

倡议书倡议: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奉献每一个人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