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我区各部门迅速行动、协调联动——守岗尽责共克时艰 全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信息来源:金坛时报 发布时间:2020-02-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连日来,面对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我区各职能部门积极响应、勇挑重担,迅速投身抗疫一线,合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千方百计强化责任抓防控。区卫健局调配骨干力量,紧急设立隔离病区,广大医护人员闻令而动、不怕牺牲,逆风前行阻击疫情,成为守护生命的最美“逆行者”。区交通管控组联合交警大队等部门将金坛境内6个高速公路道口、5个国省干线治安卡口及相关重点地区纳入交通管控,实施24小时检疫、查验工作。区农业农村局重点做好畜禽养殖、加工等环节的防控工作,切实加强畜禽养殖场户的人员排查与监管。区应急管理局排查梳理全区27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了解掌握企业生产及复工情况,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区文旅局对全区游戏游艺和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A级旅游景区、省星级乡村旅游区实施关停。

千方百计保障物资供应。我区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各超市、农贸市场备足货源,确保市民生活不受影响。区农业农村局畅通鲜活农产品及重要农业生产资料的运输流通,确保“菜篮子”等重要农产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区市场监管局每天对辖区内营业的超市和农贸

市场进行排查,确保市民放心购买,安心食用。区发改局全力保障粮油食品正常供应。由区市场监管局牵头,区卫健局、区工信局、区商务局为成员单位,成立医用物资保障小组,负责医用防护用品、医疗器械、药品等医用物资以及辅助防护物资的采购和管理。

千方百计维护社会稳定。金坛公安分局全警年初一下午开始取消休假。实行综合研判、联合指挥,与卫健等部门建立24小时情况互通、应急响应机制,及时处置涉疫警情,化解涉疫矛盾纠纷。同时,加强对大型活动、旅游景区、人员密集性场所等重点部位的摸排和监管,严格督促落实关停要求。目前,全区大型活动和群众自发性活动一律取消。实行强有力的舆情导控,严格落实网上动态巡查,密切关注事关疫情、事关金坛的舆情动态和社情民意,对网上造谣传谣的,迅速核查处置、封堵删除、依法处理。

千方百计保证生产发展。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复工工作,区工信局选派局机关部分干部职工到各镇(区)经贸办(经发局)驻点,协助做好工业企业复工等工作,确保全区工业企业有序、安全复工。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区各职能部门将继续强化责任、密切配合、持续发力,落实落细严防严控,用行动筑牢防疫堡垒,用初心践行使命担当,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