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区长沈东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2-0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月31日晚,区领导沈东、陶伟一行对我区镇卫生院、夜宵摊点、小区封闭管理等防疫一线进行督查。

在直溪镇卫生院,区领导查看了卫生院的疫情防控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对全镇所有返乡人员进行彻底排查、定期监测,对村民进行健康指导和健康宣教,为周边百姓搭建防疫的第一道防线。

随后,区领导一行还检查了部分小区封闭管理情况。区领导强调:小区物业是防控一线,关系到小区业主的安全,在防疫的特殊时期,要真正做到严与实,不能丝毫懈怠。

区领导在检查中还发现,部分夜宵摊点、餐饮业主并没有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实施一级响应防控措施》的要求暂停营业。区领导要求相关部门加强督查和监管,切实把防疫措施落到实处,保障居民安全。

 

本台评论:

“我自觉”是最好的防疫线

当前,针对陆续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区多措并举,加强防控,打出最严厉、最科学、最果断有力的组合拳。但除了政府部门高效作为以外,更需要全体市民积极主动参与到这场防控战役中。

当下,还有少数人不戴口罩,频繁进出人流密集场所,筹划家族聚餐和走亲戚、甚至还有人不服从居家观察,心存侥幸,偷偷外出。有网友评论:“前方有人在拼命,不想出门却不得不出门;后方有人在赌命,不能出门却非要出门”。  

目前,抗疫还在爬坡过坎的阶段,我们丝毫不能松懈,更不可盲目乐观。哪怕十防九空,也要“自觉”到底!我们相信,只要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只要心手相牵,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