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2021金坛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 > 内容
借力高铁枢纽建设 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年来,国家多个部门相继出台交通枢纽建设规划,沿海沿江及“一带一路”节点省市迅速抢抓机遇,以枢纽经济为抓手,塑造城市经济发展新模式。随着南沿江城际铁路金坛段建设的不断加快,有着多年交通行业工作经验的区政协委员吴文杰提出了《关于金坛区高铁枢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2018年10月,南沿江城际铁路先导段率先在我区动工建设。随后,吴文杰便提出了《借力南沿江高铁 培育高铁经济》的政协提案。

吴文杰认为,南沿江城际铁路串联金坛、武进、江阴等城市,是一条精细制造的发展轴,连镇铁路南延串联的是扬州、镇江、宣城等城市,是一条展示文化魅力的交通轴线。金坛作为两条铁路线路的交汇点,具有较强的连接功能。接到提案后,区交通运输部门高度重视,积极与相关单位对接,充分研究规划、推进工作加快落实。

目前,我区已经成立金坛高铁综合客运枢纽规划建设指挥部,围绕“区域重要交通枢纽、现代产业高地、金坛城市新中心”等要求,积极开展综合客运枢纽的相关规划研究及设计工作。

收到提案办理回复情况后,吴文杰表示,高铁枢纽经济建设需提前布局、超前谋划,在完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枢纽产业布局的基础上,大力推进枢纽设施、枢纽产业和城市功能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