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治理进行时 政策文件 网格化治理典型 认识网格化
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打造网格化治理新体系 > 政策文件 > 内容
关于开展2020年度网格化社会治理暨平安法治金坛建设宣传活动的通知(坛东街字〔2020〕35号)
  信息来源:东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关于开展2020年度网格化社会治理暨平安法治金坛建设宣传活动的通知

各村(社区),机关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营造有利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法治建设满意度、网格满意率和政法队伍执法满意率,我街道将常态化开展平安法治宣传工作。经研究,决定6月份继续组织开展网格化社会治理“宣传月”暨平安法治金坛建设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传重点

1.宣传上级重要精神。宣传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决策部署。

2.宣传我街道工作成效。宣传我街道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严惩黑恶势力,深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在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多发性侵财、通信网络诈骗、传销、食药环等方面违法犯罪所取得的工作成效。

3.宣传创新实践成效。宣传我街道依托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机制,全面排查整治社会治安乱点、解决突出治安问题、妥善化解处置矛盾纠纷,强化对物流寄递、公共交通运输、危爆物品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范,扎实开展平安村(社区)、平安家庭、平安学校、平安医院、平安单位等创建活动,增强群众安全感、治安满意度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

4.宣传基层感人事迹。宣传政法干警、基层网格员队伍在服务保障“两个加快”、精准开展疫情防控、打击违法犯罪和在一线推进落实惠民安民护民的感人事迹。

二、宣传形式

1.利用多种媒体广泛宣传,做到报纸有字、广播有声、视频有影。

2.利用板报、挂图、宣传画、公益广告以及文艺宣传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宣传。

3.要依托“警格+网格”“检务进网格”“审务进网格”,组织政法干警和网格员深入基层单位和居民家庭广泛宣传,征求群众对平安法治金坛建设的意见,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

4.机关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服务大厅、机关内部宣传栏等地方开展有针对性地宣传活动。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各村、社区、机关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平安法治金坛建设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加强对此次宣传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宣传活动落到实处,形成声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平安法治金坛建设的知晓率。街道适时对宣传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跟踪督导,并将督查结果纳入年度综治工作检查考评范畴。

(二)培育亮点,务求实效。各村、社区、机关各部门要在宣传活动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宣传形式上求创新,在宣传效果上下功夫。要特别注重宣传效果,使良好的宣传效果体现在多种多样的宣传形式之中,切忌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

(三)突出重点,及时总结。各村、社区、机关各部门要将宣传活动期间的宣传工作动态及相关数据及时进行搜集、整理、报送,同时要及时总结活动期间宣传的成功经验,巩固工作成果。6月份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将通过电话调查的方式对全省各地上半年平安法治建设绩效情况进行综合测评,该测评结果是省市高质量发展考核的重要指标项,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查找自身平安法治建设的短板,以问题为导向,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附件:江苏群众安全感电话调查问卷(参考)

常州市金坛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2020年5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江苏群众安全感电话调查问卷(参考)

(测评电话025-12340)

1.请问在目前的社会治安环境下,您感觉安全吗?【单选题】

(1)安全     (2)比较安全     (3)不太安全

(4)不安全   (5)不清楚(终止访问)

2.请问您认为今年您所在地的社会治安状况与上一年相比怎么样?【单选题】

(1)有好转  (2)和以前一样  (3)比以前差

(4)不了解(不好判断)

3.请问您是否知道当地正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单选题】

(1)知道     (2)不知道

4.您对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评价是:(单选题)

(1)成效好  (2)成效比较好  (3)成效不太好

(4)没有成效(5)不了解/不清楚

5.您对所在社区网格员的服务管理工作满意吗?(单选题)

(1)满意(2)比较满意(3)不满意(4)说不清

6.请问您家附近出现矛盾纠纷是否有人调解处理?【单选题】

(1)能及时得到调解(含调解了但不及时)  (2)无人处理

(3)不了解

7.请问经过调处后,矛盾纠纷是否得到解决?

(1)得到解决  (2)没有解决  (3)不了解

8.请问您家附近出现治安问题能否及时得到有效解决?【单选题】

(1)能及时得到有效解决(含处理了但不及时)

(2)虽反映了,但无人处理   (3)处理了,但反复性强

(4)不了解/不清楚(不读出)

9.您所在的小区(村镇)晚上是否有人巡逻?【单选题】

(1)有     (2)没有    (3)不清楚

10.请问您或您的家人是否参与了平安小区、平安村(社区)及其他形式的平安创建活动?【单选题】

(1)参加了    (2)没参加    (3)不了解

11.请问您对政法机关或政法队伍(包括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等部门)的执法工作是否满意?【单选题】

(1)满意  (2)比较满意   (3)不满意  (4)不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