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金坛区2020聚力人才引育专题 > 人才风采 > 内容
李黎:金坛是一片蓬勃发展的热土
  信息来源: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20年前,怀揣着对未来的美好希望,她离开家乡,到上海打拼。20年后,看到家乡的快速发展,她毅然回到这里,希望尽自己所能,为家乡发展招揽更多人才,她就是江苏索尔思通信科技有限公司高级人事经理兼行政经理—李黎。

在江苏索尔思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担任高级人事经理兼行政经理职务的李黎总是忙忙碌碌。1998年大学毕业以后,李黎一直在一家世界500强公司工作。因为工作比较忙,李黎一年只能回金坛一两次。即使如此,她也从来没有减少过对家乡的关注。2018年下半年,李黎只用了一天时间就做出了回家乡工作的决定。

江苏索尔思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高级人事经理兼行政经理 李黎:“随着目前经济环境的一个变化,一线二线城市它逐渐会变成发展金融、服务或者是一些互联网其它的一些行业,制造业之类的他们逐渐会向三四线城市来进行一些发展,所以大家赶紧抢先来吧。”

索尔思光电是全球领先的光通信元器件供应商,在金坛设立公司也是索尔思光电在全球范围内重要的战略布局。李黎告诉记者,她选择回到金坛,除了看好家乡未来的发展,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公司给她提供的平台。

江苏索尔思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高级人事经理兼行政经理 李黎:“我们对人才的需求是非常强烈,那我之前(工作过)的公司都是全球500强的公司,我在里面负责的更多的是人才发展和组织架构这一块,对我们识别人才,吸引人才,保留人才,发展人才还是比较有帮助的。” 

李黎告诉记者,江苏索尔思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对人才的需求非常大,金坛的区位优势对公司吸引人才有很大的帮助。

江苏索尔思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高级人事经理兼行政经理 李黎:“长三角地区自古以来就是一个人才辈出的地方,人杰地灵的地方,我们的很多人才他从上海和南京、苏州一些大学,一些研究机构,我们能够吸引到他们来对我们进行一些技术指导,交流,甚至在这里工作,或者共同做一些科研,这些可能性都会更大,也更方便。”

目前,江苏索尔思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已从原先的30多人增加到62人,本科及以上学历占80%,其中不乏曾在美国贝尔实验室工作过的业界精英。公司很多从海外归来的人才来到金坛工作后,都对金坛有着一样的看法。

江苏索尔思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研发部总监 邱岱:“金坛这个地方生机勃勃,看到了它有很多厂房在新建,道路建设也越来越好。我也曾经关注过我们隔壁园区里面的其它厂的情况,也让人觉得很振奋,我们非常看好金坛未来的发展。”

回到家乡半年的时间里,李黎觉得无论是经济发展、城市建设,还是旅游发展等,都让人能够体会金坛这座城市宜居宜业的氛围。而这其中让她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家乡营商环境的变化。

江苏索尔思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高级人事经理兼行政经理 李黎:“我觉得金坛的营商环境还是挺好的,各级政府,相关的部门他们跟我们的对接,包括提供服务的速度、态度都还是比较积极,解决问题还是比较快的,而且政府会主动的组织这种现场办公会,来帮助我们解决比较难的问题,他们内部进行一些协调。”

李黎说,随着2022年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开工建设,金坛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以后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像她一样,从四面八方来到这里,在金坛这片蓬勃发展的热土上,追逐属于自己的梦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