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金坛区2020聚力人才引育专题 > 人才风采 > 内容
彭祖铃:在金坛逐梦动力电池
  信息来源: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拼发展的实质是拼人才。近年来,我区不断优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补齐人才发展环境短板,念好“谋”“聚”“留”三字经,着力构建人才集聚的“强磁场”,吸引了一大批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集聚金坛。

彭祖铃,四川宜宾人,中科院应用化学(电化学方向)博士,现任中航锂电研究院技术预研室负责人,入选2020年江苏省“双创”人才。 

彭祖铃与金坛结缘是在2017年,这一年她博士毕业,已经在成都生活了十年的彭祖铃想“走出去看看”,通过校园招聘进入中航锂电研究院。

刚到金坛,彭祖铃就被这里的环境、气候吸引,随着在金坛工作生活的时间越来越长,加之政府、企业爱才、用才、护才的良好氛围,彭祖铃很快在金坛安了家。

彭祖铃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前沿技术领域,布局下一代电池储备技术。在中航锂电,彭祖铃所带领的团队主要负责锂硫动力电池设计与工程化制造项目、液态电池新技术、废旧动力电池回收与材料再生技术等研究。 

今年,彭祖铃成功入选江苏省“双创”人才。谈起“第二故乡”未来的发展,彭祖铃希望金坛有更多高层次人才加入,助力“三新一特”产业发展,也期待金坛高校、高铁、地铁尽快落地建成,城市更加兴旺、更添生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