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金坛区2020聚力人才引育专题 > 人才风采 > 内容
徐云辉:扎根金坛 立志做新能源企业的匠人
  信息来源: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年来,我区依托中航锂电等新能源龙头企业,开展产业链招商,打造了较为完整的锂离子动力电池产业链。与此同时, 一批高新技术人才也回到金坛,扎根企业。今天的“凤回巢 才相聚”系列报道我们一起了解中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徐云辉。

徐云辉说上大学的时候,他就对新能源行业比较感兴趣。2013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他选择到北京的一家航天材料研究所工作。然而在北京工作的4年时间,徐云辉觉得自己始终无法找到归属感。2016年,中航锂电落户金坛,成为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之一,徐云辉觉得自己回家的时机到了。

2018年,经过面试,徐云辉成功入职中航锂电。作为高层次引进人才,企业也帮助徐云辉申请了专项人才资助。同时,徐云辉如果在金坛购房,也可以获得住房补贴,他觉得家乡的人才招引政策非常有“含金量”。

徐云辉说,目前金坛已经集聚了一批锂电池及相关行业的高端研发人才,这也主要归功于龙头企业的落户和优惠的人才招引政策。

目前,许多发达国家都已将锂电池产业定位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徐云辉说,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不断扩大,锂离子动力电池产业也将迎来快速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