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9专题 > 金坛区构建立体大交通专题 > 规划政策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交通运输局关于进一步明确《区交通道路施工扬尘管控“6个100%”标准》的通知
  信息来源: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5-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常州市金坛区交通运输局关于进一步明确《区交通道路施工扬尘管控“6个100%”标准》的通知

区公路处、建管处、质监站: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交通建设工程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现将《区交通道路施工扬尘管控“6个100%”标准》再次转发给你们,请将该标准送达至各自负责的施工项目形成签收记录,并对照标准督促各施工单位自查自纠、立行立改,于2019年5月10下班前将签收记录报送至局行业管理科。

附件:关于明确区交通道路施工扬尘管控标准的通知

常州市金坛区交通运输局

2019年5月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关于明确区交通道路施工扬尘管控标准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交通建设工程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根据《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常州市交通建设工程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管控工作方案(试行)》及《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8年金坛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经局党政联席会研究,特制定了区交通道路施工扬尘管控“6个100%”标准,具体内容如下:

一、临等级路段面硬质围挡100%

临等级路段面应采用硬质围挡隔离,围挡高度不低于1.8m,并保持围挡稳固、完整、清洁。

二、临等级路端口便道硬化100%

临等级路端口便道硬化应达100米以上,并经常清扫、冲洗,保持路面整洁。

三、临等级路端口车辆出场冲洗100%

工地与临等级路端口配置冲洗设施、设备和人员,对出场车辆进行冲洗、保洁,做到车辆不带泥上路。

四、裸土及堆料防风抑尘措施100%

施工物料堆放应整洁、有序,对非短期作业的备土和易产生扬尘的裸土、堆料应采取密目网覆盖。石灰消解场地应设置硬质防风围挡,石灰非使用期间和非使用部位做到严密覆盖。

五、便道及“三场”喷洒抑尘措施100%

施工便道配置足够的洒水设备,并经常不定期洒水,有效抑制作业起尘。“三场”、项目部场地道路硬化,配置必要的清扫设备,并经常性洒水、清扫、保洁,确保车过无尘。

六、渣土车辆密闭运输100%

进出场土方运输车辆装载高度不高于车辆挡板,按规范要求实施密闭运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